jonoregrets

本号停更 旧文已全在同名wb【补档】

【授翻】(8) light up the dark

原文链接和授权见第一章


第八章

三月底的时候,Mahdi周五晚上提前关了餐厅,邀大家一起品尝他准备的新菜。虽然他们会时不时来他的餐厅吃饭,但随着他的餐厅越来越出名,独享一整个餐厅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

 

Isak没去想到他们上次聚会的场景。

 

真的。

 

“大家,”Mahdi在人们开始吃之前彬彬有礼地说。“感谢光临,我在桌子上放了卡片,别忘了在吃完每道菜之后留下你们的意见,这样我可以根据它们进行后续的改进。当然,每条评论都是匿名的,但鉴于我认得出你们所有人的笔迹,如果你敢写‘这道菜让我难以下咽’的话,你就做好下辈子亡命天涯的准备吧。

 

“还有就是,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你们一直支持我,包括上次有个顾客在博客上写了一条差评,你们成功拦住了Magnus没让他把那个人暴揍一顿。我知道我说过你们都挺苦逼的,但我还是爱你们,以上。”

 

Mahdi举起酒杯,大家欢呼成一片。

 

“既然都开始分享好消息了,加我一个,”Eva说,她提高了一点音量。“我辞职了!”

 

欢呼声更大了,Eva和她能够到的每个人都碰了杯。

 

“对,老娘真他妈受够了,凭什么那群王八蛋就能对我指手画脚,让我每天心情都烂得一逼。我自己的生活自己说了算,我可是当代独立女性。老娘不在乎那点工资。虽然我现在还没找到下家,不过努力总会找到的,这点我还是有信心的。”

 

她的语气如此坚定,Isak觉得自己也受到了一点鼓舞。

 

开胃菜是很小的芝士杯,里面装着一丁点沙拉。如果Isak真有那个胆说实话的话,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把东西做成这么小,这玩意儿一口就吃完了,连他的牙缝都塞不满,但除此之外其他的都很好。

 

(他没去想上次Even数落他蔬菜吃太少的情景。)

 

“我也想说一点,”Isak说,大家开始吃主菜了(烤红薯,里面填满了配料),他挥了挥手示意人们安静一下。“听着,我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挺招人烦的。所以,你们懂得,我要为自己这么丧道个歉,谢谢你们没有把我从你们家里赶出来。”

 

“这么说吧,”Eva说,“行尸走肉都比你有人样。随时欢迎你再次在我家沙发上生根。”

 

“总而言之,”Isak瞪了她一眼继续说。“我决定要向前看了。过了今晚,我就要恢复之前的正常模式。”

 

屋里一片安静。

 

“所以你算是…正式地放下了?”Magnus问,他悲伤的语气不禁让Isak翻了个白眼。

 

“我受够了,”Isak宣布。“我决定还是把伤心留给我惨淡的销售额吧。跟以前一样。会过去的。”

 

两小时后,他喝着已经不知道是今晚的第几瓶啤酒,靠着Jonas。眼前的事物都披上了一层毛边。这感觉还挺好,让人飘飘欲仙。Mahdi这次没做改良版的布朗尼,所有人(Isak,Jonas和Magnus)对此都非常失望,但他做了一个三层的巧克力蛋糕作为补偿,效果相当值,显然巧克力吃多了也能嗨起来。

 

Vilde和Noora研究了半天,终于把扬声器连在了手机上,现在正在放一些80年代金曲。先是Uptown Girl,Magnus大吼着“我爱死这首歌了”,Isak是真心分辨不出他在模仿那个表情包还是他是真的喜欢这首歌。不管怎么说,他踏进那个临时搬了些桌子而腾出来的舞池,和Chris一起跳了起来。

 

他待在自己安全的角落里,听见Eva跟Noora说“我喝太多了”,Noora拍了拍她的肩,喝了一口她自己的气泡柠檬水,但还是任由喝高了的Eva将她拽进了舞池。

 

“所以你完全放下他了?”Jonas说。

 

“什么?”Isak心不在焉地问,他正在试图分辨Chris是故意含着勺子盯着他看,还是她只是凑巧刚吃进去一口巧克力蛋糕,高中不堪的回忆闪过他的脑海。

 

“Even Bech Naesheim?你真的放下那个男的了?”

 

“Yep,”Isak回道,把p发得很清楚。

 

“我们都得…你说什么就信什么?”

 

“Yep.”

 

Joan嗯了一声。

 

“你知道吗?”Isak一口喝完剩下的啤酒。“Eskild告诉我…他让他自己做决定。”

 

“什么?”

 

“Eskild告诉我他让Even自己做决定,看他是会留下来,还是,我不知道,一走了之。总之,他背着我跟Even说了这些,”他哼了一声,咬紧了牙关。Eva伴着I want to dance with somebody (Who Loves Me),正在拉着其他女生一起疯扭。Isak一点都不想跳舞,但是,算逑了,他也想和某个(爱他的)人一起感受这种身体相碰的炙热。

 

“算了,总之我是放下了。”

 

“你所谓的放下了是指你不再喜欢Even了?”Jonas质疑地问,他明明也喝了很多酒,怎么听起来还这么有理有据。Isak感到一阵恼火。

 

“你知道最操蛋的是什么吗?”Isak继续说。“Even甚至都没想到要跟谈一谈,显然这事儿对于人家来说…不重要呗。他应该直接跟我说,这样我就能告诉他这都不是事儿,说不定这样我们就——算了。我得再来一瓶,”还没等他想明白以他现在这双发软的腿要怎么走到酒桌前,他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有了个新想法。

 

“你要干什么?”

 

“你知道我需要干什么吗?我需要给Even发短信,就像你说的那样,把这些都发泄出去,然后老子就重新做人。怎么样?”

 

Jonas眯着眼看了他一会,Isak不确定他是因为他太多而对不上焦,还是因为他在试图分辨出Isak的脑子清不清醒。

 

“嗯,行,”他最后耸了耸肩,靠近了一点,这样他就可以看着Isak发短信。“但你得淡定,知道吗?就,别哭哭唧唧的,你得高冷一点。”

 

“高冷?”Isak问,翻出了Even的联系方式,开始编辑短信。“嗯,嗯好,我可以。老子可是高冷大师。”

 

这主意越想越靠谱,他总算能发泄出他积攒已久的怒火了(至于他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欲火嘛…嗯,还是想别的办法解决吧),然后他俩就能来个了结。你猜怎么着,Even爱回不回,他不在乎!

 

操。他感觉自己贼牛逼。

 

虽然他的胃还是因为紧张在翻腾,但翻就翻吧,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还有条短信等着他编呢。

 

“说的就是你!”Jonas在他肩上拍了一巴掌。

“行,”他盯着Even的短信,想写点什么。尽管他现在激动地热血沸腾,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怎么还不发?”

 

“我——”Isak哼了一声,长长吐了口气。“发就发。”

 

“就,不带感情,开门见山,告诉他他这么做很说不过去。”
 “我——我感觉哈,你这样也不…算了,这样也挺好。干得漂亮,哥们!你现在什么感觉?”Jonas说,又拍了一下他的背,结果——Isak的胃里又开始翻腾。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要吐了,”Isak的声音或许稍微大了点,即便大家现在在大合唱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每个人还是都听见了他。舞池里传来一阵嘘声,以及从某处传来Mahdi的吼声“要不你就吐在两条街以外,要不你就吐完了自己清理!”

 

——

 

第二天早上Isak醒来后,头疼欲裂,胃里也有种说不出来的恐惧感。说不定只是他吐完的后遗症。但是,他好像还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他一路纠结着刷了牙(他嘴里的味道依旧很不好闻),然后爬回床上看能不能再睡一会。直到他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有几条Eva给他发的短信,他费了一阵功夫才破解出来。

他在床边找到了那件红毛衣,看上去似乎挺干净,所以他快速给Eva回了短信,又加了一句别忘了多喝点水

 

然后是Magnus在群里发的短视频,拍的是Chris在闷下去一杯龙舌兰后开始饶舌麻辣鸡的Monster,对此Isak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接下来——

 

Even的名字被顶在了短信收件列表的上方,他僵住了,有那么一会他觉得自己怕是又要吐了。

 

操。

 

Isak躺了下来,试图冷静下来。这件事绝对排得进他神智不清后干的前三件蠢事,毫无疑问,就排在那次他们嗑嗨了之后,他觉得自己再也受不了他的头发每天乱糟糟得缠在一起,就一气之下让Magnus把它们都剃了。他得先鼓起勇气点开短信,看看自己昨天到底发了什么逼玩意儿,再想对策。然后他就看见了蓝色的已读标记。

 

操。

鉴于Jonas喝得和Isak一样多,他下一秒就发来了短信可真是不容易。Isak拒绝为自己吵醒他而感到愧疚。

所以Isak就照做了,他编辑了一条别管我昨天晚上发的短信,很抱歉打扰到你,事情有点失控,没有下次,在得到Jonas的许可后,他把它发了出去。

 

他把手机扔得远远的,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等Isak下午三点半再醒来时(Eskild不停地敲门确认他是不是还在喘气,必要时他会采取踹门等极端措施),他点开手机,极为恼火,又带着一丝失望地发现Even没有回任何短信。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会感到惊讶。他一开始就应该想到的。他甚至Even忽略他之前说的话,所以人家可能只是在严格遵守他的请求。说实话,他甚至都不让Even给他回信。

 

只是,自从Eskild跟他坦白后,那种该死的不确定感又回来了,而且还加倍了。他的脑子根本停不下来,一直在想那些可能,那些他们或许会拥有的结果。不论他再怎么跟自己讲道理,就算Even真的想让他们继续走下去,他至少也应该为两人的未来努力一把。但他没有。他的心还在因为另一个原因而痛苦着。

 

因为他也没有为两人的未来而努力。

 

从床上某处传来了嗡嗡声,Isak四处摸索着他到底把手机扔哪了。等他找到一看,群里有43条未读信息,大部分都是昨晚的照片,要不就是模糊成一片,要不就是Isak根本都不记得发生过的场景。

 

在他看到另外两条短信时,仿佛周遭的世界突然变得更安静了。他唯一能听见的就是自己的心跳声,在耳膜里轰隆作响。

这,这让Isak该他妈怎么回?他考虑了一下要不要给Jonas打个电话,再征求下他的意见,但最后决定还是算了。

他犹豫了一会,尽管他的脑海里已经有个声音把他骂了个半死,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又发了一条:
回信很快就来了。

他告诉自己点到为止。他只是想问问Even现在在干什么。他不会再手欠了。

 

——

 

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一直在发短信,对此Isak很…警惕,但Even似乎没有被他简短的一两个字的回复吓退。很显然他在赶一个很近的死线,还要和一些非常重要的人见面,Even对此根本说得停不下来。每收到一条短信,Isak的心都要猛地跳一下,他鄙视这么没出息的自己。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毕竟那可是Even啊。显然什么事只要跟Even一沾边,Isak就理智全无。他真的有在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太饥渴。他还专门把手机调成静音,或者是把它放在别处,眼不见心不烦。

 

但他一解锁屏幕,Even的短信就映入眼帘。

 

——

 

嗯,虽然Isak以为时差会是个问题,但没想到由于他的失眠和Even不正常的作息,这根本不成问题。Even每天为了写剧本都会熬到超级晚,Isak跟他说如果他想要说服重要人士投资他的剧本的话,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失为一个好方法。Even用一句“灵感不等人Isak!”就打发了他。Isak会突然好几个小时联系不上他,但接着Even又会一大早就给Isak发很多很多照片,都是他凌晨一点画得分镜。

 

往轻了说,事情变得有点超出了他能承受的范围。他知道他的哥们儿肯定注意到了,他们一晚上都在用眼神暗示他开口,Isak全都忽略了。

 

他知道Eskild也注意到了,即使对此他什么都没说。

 

Isak有点庆幸Eskild没有在跟他坦白完的第二天就过来跟他道歉。他觉得当时的自己估计没办法接受他的道歉,毕竟他也还在消化这一切。Eskild只是安静地陪着他,早晨的时候给他倒好咖啡,只会以打趣的语气指出冰箱里属于Isak的那一栏几乎看不见蔬菜。

 

即便如此,Isak还是能感觉到Eskild的提心吊胆,他想让他俩的相处模式回到从前,但他知道在他真正原谅Eskild之前,这点是不可能的,不过他决定还是告诉Eskild让他别再对自己这么好了,他宁愿在每天出门前听见那些熟悉的吼声:下班后别忘买厕纸,这回轮到你了,别再忘了求求了。

 

周四晚上,他和男生们本应喝完预热酒就去和女生们汇合,但他们越喝越多,说实话,Isak一点都不介意今晚就这么一直待在Jonas的沙发上。

 

并不是说他不想和女生出去玩,至少这几个女生他不介意,但最近他几乎都没怎么睡,他真的提不起精神一晚上都给别人当助攻。

 

“哥们儿!”从他的恼火程度判断,这应该不是Magnus吼他的第一声了。

 

“怎么了?”

 

“Mags一直在跟你说话,”Mahdi笑着回他。“然后你就不理他了。”

 

“抱歉,我可能有点累,”Isak喃喃道。他觉得这些天他翻来覆去都在说这句话。很显然Jonas也意识到了,他皱着眉看了看Isak,Isak试图耸肩蒙混过去,“怎么了Mags?”

 

他的确有点累了,并不是在完全撒谎。不过他又在想要不要给Even发短信了。

 

“看来你完全错过了我的进退两难?”Magnus长叹一口气,看来他是一点多都不介意了,他恨不得把故事重头讲起呢。“总之,我不是认识个女的吗…”

 

Isak又发起了呆。

 

——

 

他们还是跟女生们汇合了。Isak最后说服了自己跟他们一起去,因为如果他说不想去的话,他少不了要再跟Jonas来次谈话,虽然他真的很爱他最好的朋友,但他真的不想在被Jonas发现自己又跟Even扯上关系后被骂个狗血淋头。

 

等他们到了才发现只来了Eva和Chris,她俩迅速拐走了Jonas和Mahdi,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只剩Isak和Magnus待在吧台前。Magnus一直在说他上星期认识的某个女生,本来短信发得好好的,但自从他告诉她自己是双性恋后,人家就再没理过他。

 

Isak又点了一瓶啤酒,希望喝完他紧绷的神经能放松一点。

 

“就,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迎难而上?万一,或许她只是需要有个人教育教育她呢?我觉得——”

 

“Mags,听我说,”Isak听不下去了。“这女的就他妈看不起双性恋。你说的对,有些人就是需要被教育,但是,你说的这个女的呢,你跟她聊了多久?有一个小时吗?你俩上周在某个派对认识的?然后她现在因为看不起双性恋而冷落你,就——别管她了。你不需要教育每个人。就,去,再要杯酒,找个帅哥今晚来一发。别在一棵树上吊死。”

 

他被自己的语气里的虚伪吓到了,他快速喝了一口酒来掩饰自己。与此同时,Magnus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人群,慢慢地点了点头。

 

“你猜怎么着?你他妈还真说对了。树他妈多了去了。老子今晚就再钓个男人去!吊!你明白了吗”

 

Isak还没来得及对他蹩脚的双关假笑几声,Magnus就已经看不见人影了。现在他又是一个人了,Isak意识到他的确成功地驱逐了身边所有的人,他只好自己在这默默难受着,喝着他的啤酒。在某一刻,他再也没法忽略酒保怪异的眼神了,所以他拿出手机,假装有事要干。
没,Even,Isak没有在约炮。他还在那颗树上吊着呢。Even没再回信,Isak叹了口气,试图找到他的朋友们,但他们都不知道跑到了哪里,所以他只能挫败地翻着Eva和Chris的ins快拍,试图借此找出她们现在在哪。但就算Isak成功定位到了,一想到他要穿过那么多具汗津津的身体,吵闹的舞池,他就不想站起来,所以他一动都没动。

 

又过去了半个小时。

 

一个长得有点像Even的男的给他买了杯酒。说实话他跟Even一点都不像,他不过是穿了件跟Even那件牛仔外套很像的衣服罢了(Even穿着它是真的辣)。他的颜值跟Even差了好大一截,头发也没有反重力般翘着,这些显然都成为了Isak评价一个男人的标准。

 

在Isak说了一会他最近在读的那本讲微生物的书后,那个男的就溜了。Isak想起Even每次总是全心全意地听着自己讲话,即便他讲的内容Even估计一点都不感兴趣。

 

Isak尝了一口那个男的给他买的甜甜的,酒精含量估计不低的饮料,事实证明它还不错。酒保又看了他一眼。他知道自己还是一个人,他知道自己刚赶走了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男的。因为他不想要什么看起来很不错的男的。他想要Even

没有任何回复,这他妈还用猜吗。

 

得。没事儿。Isak就继续跟酒保交换眼神呗。在他喝了这么多酒后,连酒保都顺眼起来。

 

突然,他耳边传来一声大吼,一条胳膊搂上了他的腰,有一会Isak还以为他要跟人打架了,结果来人只是Eva,她似乎非常高兴见到他。

 

“Isak,”她拖着腔调说,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我喝的有点多,你就一直一个人坐在这吗?Jonas要带我回家了,或者是拖我回家,不知道。总之,你要跟我们一起走吗?Chris已经跟人亲上了,Mahdi和Magnus在…某个地方待着,应该是,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Isak考虑了一会,又看向酒保,他正在吧台的另一边为一个客人娴熟地倒着酒。他又看向Eva。

 

嗯。他也回家吧。

 

——

 

在他醒来后,他收到了三条来自Even的短信。看完他觉得自己的心已经不跳了。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