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oregrets

本号停更 旧文已全在同名wb【补档】

【授翻】(3) light up the dark

原文链接和授权见第一章


第三章

 

周四下午的时候Isak已经完全放弃了,因为他这人就是这么夸张。直到——
 “‘我很期待?’这他妈是什么意思?”

 

“也许是他很期待?”Eskild建议道。

 

“呵呵,是哈,”Isak顶了一句。

 

“听着,Isak,如果你不想听我这么棒的大师的意见,你也可以问你其他的朋友?”

 

Isak不说话了。

 

“怎么?别告诉我你都要到这个大名人的号码了你还没告诉任何人,”Eskild不敢置信地盯着他。“为什么?”

 

“哪有这么夸张。我可是撒了他一身咖啡!他还在我的店里买了一本地质勘探,除此之外,就,反正我们之间也不可能发生别的了。”

 

“你不会真的在抱怨,他居然比你还呆吧?”

 

Faen,算了。”

 

“好啦,Baby Jesus,自己找空纠结吧,记得把我的T恤拿回来。”

 

问题是,Isak不太确定。他一直在说服自己,他没告诉任何朋友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想这么对Even,他的确没整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搞的,就算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来看,他依旧很难相信像Even这样的人会看上他这种人。

 

他一直在告诉自己,他只是不想看到Magnus的痴汉样,就让他这么自欺欺人下去吧。

 

——

 

第二天下午他把钥匙交给Julian让他锁门,几次三番说服他会没事的,他对Julian有信心,他又自嘲地加了一句,反正也没几个顾客。

 

快到Radisson Blu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Even发的短信。
Isak嗤笑一声,意识到这是Even第一次承认他的确是个名人。这是不是意味着Isak也可以拿他开玩笑了?会不会有点奇怪?尽管Isak并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出丑,他一点都不在乎Even出不出名。

 

(除了一点:Even的出名意味着他没办法一直待在这里,这点的确让Isak一想到就胃里一沉。)

 

他犹豫了片刻才走进那个豪华的酒店。他小时候一直以为只有非常非常出名的人才能进去。大厅的天花板很高,人人都穿着高级服装(Isak突然觉得自己跟这里格格不入,鉴于他只穿了牛仔裤和针织衫)。

 

“我,呃——我是来找Montague先生的?”他问前台的工作人员,他很敬业地没有对Isak把一句陈述说成了疑问表示出任何反应。

 

他被领到了二层,去电梯的路上他碰到了另一个看起来很紧张的人。

 

“几层?”那个男的问。

 

“三层。”

 

“我也是。”

 

他们沉默地站着,Isak在脑子里彩排着他打算和Even讲的一个暖场笑话。在他出了电梯右转后,那个男的跟在了他身后。当他站在21号房间前,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时,那个男的也这么做着。

 

“你确定——?”Isak问。

 

“嗯,”那个男的说完敲了敲门。

 

门被打开了,他们面前出现了一个看起来有点焦头烂额的男的,他发给他们一人一本册子。Isak一时间惊得不知道该做何反应,所以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跟在那人身后进了房间。里面有很多人都穿着西装,一边聊天一边等着。大部分都拿着笔记本或是高级的包。Isak突然想起来今天早些时候他在衬衫上撒了一点果酱。

 

“嗨,我是Adam,”开门的男的跟他们说。“抱歉,进度有点落后。名人嘛,总之,你们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Isak依旧说不出话来,但他意识到他现在必须说点什么,所以他绞尽脑汁,试图想起Magnus上周的精彩言论。

 

“它的,呃,视觉效果很好,还有…”

 

他被另一个男的救了,他上来就是一通长篇大论,说它基本上就是新一代的《壁花少年》,Isak是真的分辨不出他是不是在夸这部电影。

 

“你说你是哪家的来着?”

 

“《此时此地》”,Isak旁边的男的说,Isak开始真正地慌了,万一他们发现他不是来采访的,然后把他踢出去怎么办?如果他实话实说:不,真的,我只是进来见一下Even Bech Naesheim因为他拿着我的T恤?有人信就有鬼了。

 

“你呢?”Adam问Isak,记下了另一个男的回答。

 

他慌张地扫视四周,他看见桌上撒着一堆杂志,念出了他瞥见的第一本的名字。

 

“《豆蔻集团》,”他说。

 

Adam停下了笔,抬起头眯着眼看他。“那本烹饪杂志?”

 

Isak咽了一口,但他站得笔直,毕竟现在再从屋子里冲出去只会显得更奇怪。

 

“对。”

 

“好的…”Adam缓缓说,又看了Isak半天才记下了他的回答。“那什么,你俩找地坐,等我叫你们的名字。”

 

“等下,”Isak说。“我觉得他应该知道我要来。我叫Isak Valtersen。”

 

他意识到他说名有点多余,鉴于Even不知道他的名,但至少这会让他听起来可信一点。

 

Adam听完后愣了一下,脸上慢慢露出一个笑容。“Isak Valtersen,嗯?我去查一下,稍等片刻。”

 

“哥们,你是上头有人吗?”和Isak一起进来的男的说。“你怎么做到的?”

 

Isak很确定我把咖啡洒了他一身不是他想要的答案,所以他只是耸了耸肩,试图装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Isak很确定自己是没成功,他小心地用他的外套遮了遮,这样那块果酱或许就不会那么显眼。

 

Isak坐了一会,都在想要不要走了算了,他可以给Eskild买件新的,但正当他准备起身时,又过来一个男的。

 

“Isak Valtersen?”

 

“是我。”

 

“好嘞,”他说,满意地点点头,“跟我来,对了,我叫Mikael,很高兴见到你。”

 

“嗯,我也是,”Isak回道,有点懵逼地跟着他走过一道走廊。

 

“我终于能对号入座了!别告诉Even我这么说了,”Mikael快速补了一句。

 

Isak都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他们停在另一扇门前,Mikael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又点了点头,把Isak搞得更紧张了。

 

“嗯,原来如此,”Mikael自言自语道。“怪不得,这还用说。他还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呢。”

 

“什么?”

 

“没事,你进去好好玩。我们没办法让你们聊太久,不然剩下的人要抱怨了,毕竟现在的进度已经落后了。祝你好运,如果Anders进来的话,你就假装采访几句。他不喜欢我们随意打乱计划,所以你如果能别让我们…被炒鱿鱼就再好不过了。谢了!”

 

好好玩?Isak一边疑惑着,一边被推进了屋,突然跟Even Bech Naesheim面对面,他穿着那件礼服衬衫真他妈帅出新高度,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没系,所以Isak能一窥里面的锁骨,虽然他很努力地在遏制自己不要盯着那看。

 

“Halla,”Even说,他在看见Isak那一刻整个人都亮了起来。

 

“Halla,”Isak回道。

 

“太不好意思了,我以为这会儿能搞完的,但我应该想到这种事每次都是一拖再拖。”

 

“没事,不用担心。我只是——我没做什么准备所以——”

 

就在那时门又被打开了,一个看起来年纪更大一点的很不好惹的人走了进来。他几乎没从写字夹板上抬起头,自己跟自己念叨着什么。Isak估计他就是那位“不许打乱计划”的Anders。

 

“你是《豆蔻集团》家的?”

 

Isak过了一秒才意识到他在跟自己说话,又过了一秒才想起来他可不他妈就是那家烹饪杂志的吗,他是脑子抽了才能编出这种话来,这男的绝对不会信他的鬼话。

 

无论如何,他还是挺身而出了。

 

“对。”

 

他把目光射向Even,Even看起来正在努力通过咬自己嘴里的肉来憋住笑。“真的?”

 

“嗯,”Isak几乎是呛着说出了口。

 

Even点了一次头,用咳嗽掩饰住了他的笑声,他领着Isak坐了下来。

 

气氛越来越压抑,Isak意识到鉴于Anders还在屋里,他现在或许应该开始采访了。Even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正经一点,而不是随时都会爆发出一阵大笑。Isak觉得他是个导演而不是演员是有原因的,因为说实话,他的演技是真不怎么地。

 

“所以…电影,”Isak开始了,疯狂在想一些专业的词汇,但他脑子里一片空白。这种时候就更别指望他灵光一现了。“它里面,呃,没什么烹饪的场景,是吧?”

 

Even安静了一会。“是的,基本没有。”

 

“有什么…具体的原因吗?”

 

“怎么说呢,我觉得那种精致的做烹饪场景对剧情的推动作用不太大?”

 

“嗯,那…那倒是。大概。我是说,我们《豆蔻集团》的宗旨是没有一次烹饪是华而不实的,但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就在那时,Anders的手机响了,他走出了屋子。Isak立刻瘫成一团,他用手捂着脸,喃喃着“我他妈真是操了”。

 

“抱歉,”Even大笑着说,尽管他听起来一点歉意都没有。“《豆蔻集团》?”

 

“别说了,”Isak说,声音依旧闷闷的。

 

“你跟他们说你在一家烹饪杂志工作?Adam没当着你的面笑出来?”

 

说了,”Isak大声重复了一遍。“这都是什么事儿,我大老远的跑来,你就——”

 

“抱歉抱歉,你说的对,我不提了,”Even打断他。“你还好吗?”

 

Isak总算把手放了下去,他看见Even盯着自己,眼里闪着光。他坐直身体,希望自己的脸没有他感觉的那般烧得慌。

 

“挺好,我是说,没什么特别的。店里没再进贼。”

 

“那就好。”

 

“你呢?那天下午你的朋友让你进门了吗?”

 

Even笑了一声。

 

“让了,说实话,Mikael差点就把我拒之门外了,说什么从一半开始是对电影的大不敬,但我最后还是说服他了。”

 

“Mikael?是那位——”Isak指了指门。

 

“等下,你跟Mikael说过话了?他说什么了?”

 

“嗯,就是他领我过来的。他,呃,他说终于能对号入座了。然后他让我别告诉你他这么说了。”

 

他新奇地看着现在脸红的人变成了Even。他翻着白眼,试图让整件事一笑而过,但他的演技再一次没有过关。“他当然会这么说。他这人就爱大惊小怪,就,我可能跟他们提起过你,因为我得解释我为什么会迟到但——”

 

门又开了,Anders回来了,Even不说话了。

 

“所以,你觉得未来会拍任何跟烹饪有关的电影吗?”Isak慌了。

 

“嗯…我觉得我需要认真考虑一下我是不是想吸引,”Even咳嗽了一声,“《豆蔻集团》的读者群体。”

 

“抱歉,我们得加快速度了,还有一大帮人等着呢,”Anders说,Isak不确定他到底是再也听不下去自己在这扯淡地问Even那些愚蠢至极的问题,还是他根本就不在乎,只是想快点推进进度。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来看,这两个原因都很有可信度。

 

“或许再问一个问题?”Even问,Isak不确定他语气里微弱的焦急是不是自己想出来的。

 

“行吧,最后一个,然后就换人,”Anders苛刻地说,第三次离开了房间。

 

“所以…我的T恤?”Isak等门一关了就问。

 

“哦,对,”Even站起身来,从一堆别的东西上面抓起一个塑料袋。“给你,已经干洗过了。”

 

“谢谢。”

 

Isak知道他要不就说点什么,要不就离开,但他觉得自己可能没胆选前者,但后者他又不甘心,所以最后他就站在那,晃着,玩着塑料袋的提手。

 

等他鼓起勇气抬头时,他看见Even眼里有同样的期待,正如他那天站在门口问他的号码时。Even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要你的号码是因为我真的很想再见到你,”他直白地说。“我知道我本来可以把T恤给你塞进信箱里什么的,但是,嗯…”

 

他紧张地挠着脖子,像是他真的不确定Isak对于他改主意会作何反应。

 

傻瓜。说得好像这个星球上最帅的人想继续见他,Isak的反应除了高兴还能有别的。

 

“你今晚有空吗?”Isak最后还是憋了出来,尽管他不确定他真实的语气有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淡定。

 

“有,”Even快速地回答,眼睛因为Isak的问题一亮。“我完全有空。”

 

“好,那就——靠,”Isak打断了自己,他突然想起今晚还有Mahdi的试宴会。“我不行,我是说,我没空。我朋友的餐厅这周要开业,我们都得参加他的试宴会,我不能不去…”

 

他们都安静了一会,直到Even说,“我是说…我可以跟你一起去?作为你的同伴?当然前提是你的朋友不介意。”

 

“他不会的,”Isak说。“他们都不介意。但——我的意思是,你确定?你真的想去?”

 

“我怎么会拒绝美食和美人的诱惑呢?想都别想。”

 

Even Bech Naesheim朝他抛了个媚眼,至少他试图这么做,虽然他更像是被什么东西迷住了眼,但Isak有什么资格看不起人家,他的心反正是漏跳了一拍。

 

——

 Isak咬着嘴,现在似乎是时候告诉他们了,虽然如果不说的话,到时候的场面绝对劲爆。不过他还是说一声吧,免得他们都跳到Evens身上把他压死,他回到群聊里。

Isak没管群里的消息,点开了和Jonas的私聊。

 

——

 

18:45的时候,Isak和Even在附近的车站见了面。Even换了一件礼服衬衫,因为Isak告诉他需要穿得正式一点,他这么说的唯一原因是因为Mahdi让大家都穿得正式一点,绝对不是因为他想看Even把扣子扣到最上面一个的样子。

 

他们挨着彼此坐在电车。Isak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但Even就挤在他身边,两人膝盖碰在一起。他知道这大概只是因为电车里的人有点多,Even的腿又…长得逆天,很占地方,但他的身体还是一直在蹿电。

 

另一件让他心神不宁的事是他的手机一直在震,他很确定是那个该死的群聊,他的朋友们真是一分钟都闲不下来。

 

Isak最后实在忍不了了,他掏出手机,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事情重要到他们连15分钟都憋不到见面说。
他立刻就注意到那三张照片里都有Even,看样子他在和出演电影的两个演员在做什么猜谜游戏,他迅速退出了群聊,考虑要不要把手机从窗户里扔出去。

 

“呃,”Even小声说。

 

Isak紧紧闭着眼,捏了捏鼻子。

 

“你…跟你的朋友说我要来了吗?”

 

Isak拿手揉了一把脸,总算鼓起勇气看向Even,他摇了摇头。

 

“我只是,我不知道,真的。我有点不想告诉别人。并不是说我觉得丢脸什么的——但我害怕他们会小题大做,我只是——我想再把秘密藏得久一点。我知道这样做不对。”

 

“倒不是不对,只是…”Even耸肩,突然之间他看上去有点不确定。

 

“听着,我就实话跟你说吧。你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倒也不用担心,更像是警惕的是我的朋友Magnus。他真的,是你的忠实粉丝,有点吓人但其实也还好——他完全是好心,只是他有时候不太会表达自己,但你的电影对他来说很重要,他不过是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罢了。”

 

Even安静了一会。

 

“他并不真正了解我,不是吗?我并没有刻薄的意思,我知道人们会想象他们喜欢的名人既积极又向上,关于这点,我的意思是,这种社会现象很值得研究,不过,我懂,很明显如果人们觉得我是个好人,这是件好事,但——”

 

那一刻,Isak觉得自己需要勇敢一点。他小心翼翼地牵起Even的一只手,Even之前一直在玩着他裤子上一个松了的线头,将两人的十指交叉,Even不说话了。

 

“如果你想的话你完全可以退出。我完全理解。我本来应该在走之前跟你说的,我很抱歉我没有这么做。但是,”他考虑了一会。“我觉得他们会很愿意了解你的,因为从我目前的经历来看,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既然我是一个科学家,我的话你最好还是信一下。”

 

Even小小地笑了,他的目光凝在两人相握的手上。

 

“尽管我一直在抱怨他们,他们都是很靠谱的人。别告诉他们我这么说了,”Isak加了一句。“但是,嗯,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他们看着彼此,尽管周遭的一切是那么嘈杂,Isak感觉此刻只有他们两个人。

 

“我想去。我想和你待在一起,”Even过了一会说。

 

“真的?”

 

“真的。”

 

“好,”Isak点头。“你想让我先提醒他们一下吗?省得他们到时候吓得话都说不出来。等下——我们该下车了。”

 

“是吗?”Even慢慢地问,Isak都不用看他就知道他那张傻兮兮的帅脸上肯定在扭动着两条眉毛。

 

“我的天,别这么做,你怎么老这样——”Isak小声说,脸烧得通红,他拉着Even下了车,走进了温暖的夏夜。最近几天的天气都好得出奇,所以你得等到晚上才能出门享受,而不是报着被晒化了的必死决心白天在外面晃悠。

 

“不用了,没事的,出不了问题的。我是说,反正我们都快到了,现在告诉也没什么意义了。咱们就…直接进去吧。”

 

“是没什么,问题,我是说。如果他们的反应太奇葩,我就把他们都踢出去,然后咱俩和Mahdi享受一顿美好轻松的晚餐,好吗?”

 

“好。”

 

他捏了捏Even的手,得到一个微笑。

 

现在他们快到了,Isak开始紧张了。他已经有一阵子没带人见他的朋友了(他已经有一阵子没有遇到他想介绍给他的朋友的人了)。他不确定他们对任何人的反应是什么,更别说是对Even了。

 

Mahdi肯定没问题,因为Mahdi是Isak认识的最淡定最包容的人。Jonas和Noora很有眼力见,他们会理解Isak想保持低调的意图的,Eva只要在她最初的兴奋劲过去后也还好。Chris才不在乎。Sana似乎这辈子就没被什么东西吓到过,所以也不用担心。他觉得那四个女生会管住Vilde的,但话说回来,Vilde估计是光见到Even就会说不出话来,所以Isak试图让自己不要太担心她。

 

最后就剩下Magnus了。对他Isak预见了两种结局:要么就是Magnus超出所有人的预料,淡定得一逼,(他有时候的确是这样),即便是面对他最喜欢的人也能淡然自若,要不就是彻底对Even开启Magnus模式,这样的话Isak就只能把他打晕了。

 

光猜没用,走着瞧吧。

 

他们走到了餐厅前,透过巨大的玻璃窗Isak只能看见Mahdi,Jonas和Eva,这应该是他能期待的最好的组合了。他快速和Even对视一眼。

 

“你现在想退出还来得及,”Isak跟他开了个蹩脚的玩笑,Even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咱们一起跟你的朋友打招呼吧。”

 

Isak推开门的时候,他们还拉着手,Isak身体里有一部分要吓坏了,但接着另一部分仅是从这样一个简单的触碰中就获得了无限的安慰,让他一辈子都不想松手。

 

餐厅里面看起来真的很不错。虽然Isak之前已经见过了,但现在,柔和的灯光给整间屋子罩上了一抹温柔的光晕,所有箱子都清理干净了。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地方真的非常让人感受到亲密,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看,我专门穿了我的高级衬衫,”他听见Jonas的声音传来,他们三个正站在通往厨房的过道里。

 

“你看起来非常帅气,哥们儿,”这句是Mahdi回他的。

 

“哈咯,我们到了,”Isak提高了声音,他们三人都抬起头看着他和Even走了进来。他俩停下来后,六只眼睛都盯着他们。“这地方看起来真不错,Mahdi。”

 

“谢了,哥们儿,”Mahdi笑着说。

 

“呃,这位是Even。”

 

全场安静了一个永恒(3秒),Mahdi伸出手握了握Even的手。

 

“我是Mahdi,很高兴你能来,人越多越好。”

 

“谢谢你的邀请,”Even说,摇着Mahdi的手。“这个地方看起来太棒了。”

 

与此同时,Eva看着Isak慢慢摇了摇头。

 

“你个混蛋,”她咬牙切齿地说,在他肩膀上推了一把,她翻了个白眼,又转向Even,握了握他的手,笑容中混着高兴和惊奇。“Eva,很高兴见到你,Even。”

 

最后是Jonas,他给Isak露了个表情,类似我为你骄傲,他握上Even的手。“我附议。很高兴见到你。我不得不说,我们都很高兴见到Isak没有再自我隔绝了。哦对了,我叫Jonas。”

 

“我才没有自我隔离,”Isak辩驳道,保护性地将Even往自己身边拉了拉,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

 

“嗯,随你,”Jonas摇着头,Even笑出了声,Isak用肩膀撞了下他。

 

“你可是我这边的。”

 

“我是你那边的,”Even顺从地点头,但Isak还是看见他和Jonas交换了一个眼神,尽管Isak表现得很不开心,但他心里有一处地方慢慢平静了下来。

 

他们在厨房里闲聊了五分钟,Mahdi在准备开胃菜,说有直到昨天还有一些平底锅没收到,他的某个大厨彻底崩溃了。有人敲了敲窗户,又有人来了。Isak看见了那件Magnus一直说要放到重要场合才穿的红丝绒外套,他胃里恐惧地纠成一团,。

 

“兄弟们好,”Magnus进门后说。“Eva也来了。”

 

他看见Even那一刻的反应绝对漫画级别的,Isak要不是因为紧张绝对会笑出来。Magnus僵在了原地,Isak迅速站在Even面前,像是要保护他,又像是想把他藏在身后。虽说这么做挺傻的,鉴于Even高的吓人。

 

“Magnus,”他警告地说,伸出一只手。他在余光里看见Jonas也靠过来了,Eva捂住了嘴(不过他不确定她这么做是因为担忧还是藏笑)。

 

“Fy faen,”Magnus无意识地说。他一秒都没将视线从Even身上移开,Isak怀疑他从进门后就没眨过眼。“这就是我人生中的关键时刻,我本来应该谈定的一批,结果我他妈不晕过去就不错了。”

 

Isak转向Even,没忍住发出一声羞耻的呻吟。他和Eva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发现她自己都不知道看着Magnus在她眼前崩溃到底是该笑出声还是担心他。

 

Magnus还没完。“我觉得你是世界上最酷最美的男人,你的电影是历史上最好的,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我都坚信我们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

 

Isak把脸埋在了Even肩里,小声说,“你可以,尖叫着跑走。”

 

他能感觉到Even深吸了一口气,他鼓起勇气瞥了一眼,Even看上去不像是会夺门而出的样子,他反倒小心翼翼地笑了,带着一点羞涩。

 

“我是说…我得和我其他的好朋友商量一下,但我觉得这事儿应该问题不大,”他说。Magnus看上去要晕过去了,Even朝着他走进一步,伸出手。“咱一步一步来,你是Magnus吧?”

 

Magnus没握Even的手,他直接给了Even一个熊抱。既然Even三秒前离开了他身边,Isak索性站到了Eva身边,他半藏在Eva的颈窝里,从指缝里往外瞄着,想着如果他现在抓着Even就跑会不会有点不礼貌。Eva关心地拍了拍他的肩。

 

尽管Even看上去被眼前的突然变卦吓得退了一点,他很快调整好自己,拍着Magnus的后背。

 

“Isak,你搞什么鸡吧玩意儿?”Magnus放开Even后问,Isak上前领走他的约会对象。“你就不能先提醒我一下?我差点就晕过去了,哥们儿。一点都不酷。”

 

“你太夸张了,”Isak回道,他觉得还是别说出他之前的确这么想过了。又有人来了,将他从Magnus的审讯中(暂时)拯救出来,进来了Sana,Chris,Vilde和Noora。

 

空气又一次诡异地安静下来,她们也看见了Even。Isak深吸一口气,正打算开始。“大家,这是——”Sana打断了他。

 

“嘿,Even,”她说着上前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你好久都没回来了,妈妈一直在问你。Elias都快疯了,每天都抱怨现在想见你一面真是不容易。”

 

“Sana,”Even说,声音里饱含热情,“麻烦告诉你妈妈我也很想她,我绝对会找个机会去看她,最近的行程…有点紧,但能回来看一看的感觉很好。”

 

之后的氛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怪了。Sana皱着眉看看剩下的女生们,又看了看Isak。“显然没人能介绍你们了,那就我来吧,这位是Vilde,Noora和Chris,我们高中都在尼森上的。”

 

三个女生快速上前一步跟Even握手。Vilde勉强发出了一声“很高兴见到你”,Chris拍了拍Even的肩,来了一句“电影拍得不错,兄弟”,就去厨房找Mahdi了,Noora迅速恢复过来,谈起了她家附近新开的一家很可爱的家具店。

 

都介绍完后,手也都握过,大家散了开来,帮着摆餐具,两两聊着天,或是佩服地看着Mahdi精致地给开胃菜摆盘。Isak和Even总算能单待一会了,Isak对此非常感激。

 

“所以,这就是…这就是我的朋友们,”他说着靠在一个柱子上,低头越发痴迷地看着两人相握的手。

 

“他们很好,”Even说,将两人的手掌贴在一起。

 

“他们没救了。”

 

“你很好。”

 

“停下来。”

 

“停什么?”

 

“就。那个嘛。别盯着我看了。”

 

“我喜欢看着你。你是不是脸红了?”

 

没有!

 

他有。他脸已经红到超过了可爱而是到了丢人的程度了。只有高中时期的Isak才会脸红,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当时他还在愚蠢的暗恋Jonas,现在他已经是个大人了,脸红会让他有种失控的感觉。

 

但话说回来,这种感觉也不坏。

 

他并不讨厌,上次的脸红他就很讨厌,当时在Chris的派对上有个男的明显对他有意思,他最后不得不让Jonas假装把脚踝摔断了才逃了出来。

 

这次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Even对他的兴趣有什么地方不同,他说不清,就是不一样。好的不一样。

 

“嘿小情侣们,”Jonas叫了他们一声,Isak为自己在听到这个称呼后就迅速对号入座而感到生气。“麻烦您二位移步和我们一起用餐?”

 

晚餐的氛围比Isak以前设想的灾难好多了,也没那么尴尬,还出奇得有趣。起初的惊讶过后,大家似乎都接受了Even Bech Naesheim在和他们一个桌子上吃饭的事实。

 

首先,Isak非常感激那个把Magnus安排到离Even最远的那个位子上的人,但主菜吃到一半时他就意识到Magnus怎么会被区区的距离打败。等到主菜已经吃完后,Noora和Magnus换了个座位,这样剩下的人总算能正常聊天,而不用被Magnus吵得什么也听不见,全程听着Magnus问Even觉得Mahdi的沙拉吃起来味道如何。

 

食物的味道超级棒,虽然大家都预料到了。Mahdi沐浴在他们无尽的夸赞中,全程淡定无比,他时不时向众人介绍这些食材都是来自哪里,他为了做出正好的味道花了多少心思。

 

在他们等甜点的过程中,Magnus说起了他班里两个五岁的小孩之间打的闪片大战,最后的下场就是19个小孩外加Magnus自己浑身都沾满了亮片。他们一边大声放着《快乐满人间》里的A Spoonful of Sugar一边清理战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没反应过来,直到Magnus给他们展示了那个电影片段,里面所有的小孩花了十五分钟学习打响指,想像那个有魔法的保姆一样打个响指就能让垃圾自己清理起来,但他们最后还是完成了。

 

甜点(自制的果酱冰淇淋)过后,Mahdi给大家端上了咖啡和茶,他在厨房里消失了五分钟,不让任何人进来。他再出现时,手里端着一盘布朗尼,一半上面插着小旗子,最中间插着一小支烟花。

 

“我们毕竟是在庆祝嘛,”Mahdi说,“不能让你们失望而归啊。”

 

众人发出一阵欢呼,Eva靠过去跟Even解释在尼森的时候,每到特殊场合Mahdi总会给他们做布朗尼。

 

“我们基本上就是这么认识的。”

 

Vilde抓了一个插着小旗子的,Mahdi抓住她的手腕。

 

“等下。我是说,大家随意,不过插小旗子的是,”他暗示性地咳嗽了一声,“改良版。”

 

Vilde皱着眉把它放了回去,Jonas反应过来了,他笑着说,“Mahdi,二十一世纪真正的英雄,给我们做了成人版的布朗尼,因为他当初承诺过,那会儿估计是嗑嗨了,如果将来有一天他能拥有自己的餐厅,而大家还能聚在一起时,他就给我们做。爱你,哥们儿。”

 

“我的天,”Eva翻了个白眼。“我希望你不是在厨房里做的它们。”

 

“我看上去像是那种还没开门就打算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人吗?当然不是,我在家就做好了。话说,其它是正常的,用不同的烤盘做的,所以完全没问题。”

 

Isak,Jonas,Magnus和Mahdi都拿了插着小旗子的布朗尼,其他人拿的是正常版的。

 

“它们的劲儿很小,毕竟我得让你们安全回家,我是绝对不可能把你们拖回去的,所以,”Mahdi说着咬了一口。

 

半小时后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Isak不敢相信整个晚上竟然真的很有趣,而不是他全程试图保持冷静以及保护Even免受他朋友的骚扰。

 

“好了,好了,好了,还剩一个布朗尼,”Mahdi说着指了指最后一个正常的。“既然你们各有各的惨,所以这个我会奖励给最惨的那个人,请开始你们的陈述。”

 

“我先来,”Eva举起了手。“我工作的地方是史上最丑没有之一,本想为这个世界做点贡献,但说实话我太不会说话了,我的同事都知道,所以他们很讨厌我。现在他们讨厌我了,因为操蛋的Daniel发现我想换一个我真心想做的工作,这有什么大不了的,至于嘛,所以我现在每天中午都一个人,抛下我的自尊,给你们其中一人打电话,这样我就不会自己一个人花半小时吃一个极其寡淡的芝士三明治。”

 

Mahdi点头,全数接受。

 

“嗯,挺好,”Jonas说,“但你的工资其实相当可以。Magnus就不同了,他得照顾二十个迷你小人,不论他再怎么努力,还是一个比一个难管,虽然他拼尽全力照顾的是祖国的花骨朵儿,他的工资依旧少得可怜,这不容易吧?”

 

“那倒是,”Magnus点头,“而且我都八百年没约过会了,因为我每天都要跟小孩子待在一起,所以我一时半会也腾不出那时间,这他妈整一个悲剧循环,对吧?”

 

“确实,”Jonas肃穆地同意。

 

“但至少你最好的朋友是Even Bech Naesheim,”Chris说,全体爆笑,包括Even,他大发慈悲赏了Magnus一个击掌。

 

“好了,我想代表Isak陈述一下,”Eva说,Isak一点都不喜欢她脸上贼兮兮的笑容。

 

“我又不惨——”他试图反驳,立刻引起嘘声一片,让他闭嘴,都听Eva的。Isak假装不高兴地挥了挥,随后示意她接着说,尽管他又低声和Even咕哝了一句“我一点都惨”,Even严肃地点头,然后全神贯注地看向了Eva。

 

“首先,他试图为奥斯陆最书呆的一群人开一家小众的书店,销售额及其不怎么样,因为事实证明没多少人想从个体书店里买科学类书籍。他是挺帅的,但个头不是太高,就是不够高。”

 

“你这话什么意思?”

 

“听着,你要么就高成Even那样,你不能长一半不长了,Isak。现在你只是欠抽地比我们大部分人都高,”Eva说完耸了耸肩,一口喝完她今晚的第三杯葡萄酒,在Isak张嘴反驳之前继续说道。“除此之外!除此之外,他也八百年没跟人约会过了,可能由于他不上不下的个头,但是,直到这位美丽的男人的出现,”她指了指Even,“但等我们给他看完Isak以前的饶舌视频后,这事儿估计就黄了。所以,Isak真是的惨到不能再惨,悲剧本剧,因此最后一个布朗尼应该给他。陈述完毕。”

 

“饶舌?”Even问,又转向了Isak。

 

“Eva,我警告你——”Isak回道。

 

但她已经拿出了手机,靠过来让Even看着屏幕。

 

“快看他,一年级的小不点儿Isak,巨可爱,巨天真。”

 

“巨深柜,”他提醒她,Even笑着看着15岁的Isak试图饶舌。

 

“看你现在出落成什么样了!大人一个!”她骄傲地把手捂在胸口。

 

“我的天,”他呻吟道。“这下没人跟我抢布朗尼了吧?求求了?”

 

“等等,我还没说呢?”

 

大家都不说话了,一起盯着Even。

 

“你想要那个布朗尼?”Mahdi安静了一秒后问。

 

“嗯…好歹给我个尝试的机会。它们真的很好吃。”

 

“拍马屁没好下场,”Isak警告他。

 

“关于这点由我来决定Isak,非常感谢,”Mahdi说。“Even,继续。”

 

“好嘞,嗯,首先,我向公众坦白了我是泛性恋,还有躁郁症,但这个世界很少能有人了解哪怕其中一样意味着什么,因此我倒是听到各种说法,说我只是在操人设,来赚取噱头,为了宣传我的电影。”

 

“我的前女友一直揪着我的精神疾病不放,说得好像我自己不知道似的,我每次去派对,她就会发短信提醒我。我是说,尽管我很想吃那个改良版的布朗尼,但我当然不能吃,因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成年人,我知道这会跟我吃的药冲突,我感觉我每时每刻都要向所有人证明我是个成年人了,我自己的事可以我自己决定,因为,正如我之前所说,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患有精神疾病并不意味着我就是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小孩。”

 

大家都沉默地看着Even,Even的表情有点不好意思。

 

“抱歉,呃…听起来是挺惨的吧?”他苦涩地说。

 

Isak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知道Even想要什么,自己是应该认真对待,还是一笑而过之后再说。此时此刻,他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一样才突然意识到,尽管他已经花了不少时间在想Even,他们总共才见过三次面,每次场合都尴尬的要命(尽管这可能只是在Isak看来),他们从来没有机会去真正了解对方。Isak知道约会的意义可能就在于此,但和他所有的朋友一起吃饭可能算不上是第一次约会的最佳地点。

 

幸运的是,他的朋友们没像Isak一样想这么多(或是一直纠结着出不来)。

 

“嗯,想得美,”Mahdi摇着头说,紧张一下子就被打破了,大家都笑了起来,包括Even。Mahdi将布朗尼递给了Isak,他不确定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感到冒犯(他决定选高兴,因为Even说的对,Mahdi的布朗尼就是神之恩赐)。

 

其他人都重新聊起天来,Isak将他的布朗尼切成了两半,把其中一半放在了Even的盘子里。Even的笑容灿烂得耀眼,让他的牺牲完全值了。直到,Magnus发现了他们,说,“嘿,你不打算把它分给我们剩下的苦逼?”

 

“不!”

 

“但你分给了Even?”

 

“呃,对?”

 

“这不公平!”

 

“我不在乎,”Isak耸肩。

 

“太扎心了,哥们儿…”

 

“给,Magnus,”Even把他那一半又切了一半,递给了Magnus。Magnus跟他击了一拳,接了过来。“不然要最好的朋友干什么,对吧?”

 

Eva把头靠在了Isak肩上,期待地看着他。“反正你也分了,不如也找照顾照顾我这个苦逼?”

 

“不行!别想偷走我的布朗尼。这可是我的,”Isak反驳道。

 

“但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没听到Even刚才说了什么吗?”

 

Isak瞪了Even一眼,Even耸耸肩,吃掉最后一口布朗尼,舔了舔手指。Isak叹了口气,低头纠结了一会,又给Eva切了一块。Eva搂着他的肩,感激地亲了他一口。Isak快速把剩下的一块吃了,免得还有人跟他抢。

 

离开的时候,Isak感觉心情超级好。胃里填满了绝美的食物,因说笑了一晚(可能还有一点大麻的原因)而感觉轻飘飘的,他被幸福搞晕了头。Even又握住了他的手,将两人的十指交叉,Isak的皮肤有点发痒,烧起了一簇令人愉悦的火。

 

他们一关上门后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快要把房顶掀了欢呼大叫。Isak迅速拽着Even走出了街道,在拐角时小声跟Even说“你什么都没听见”。

 

两个人都没穿外套,因为温度还是很暖和。月光倾泻而下,整座城市在一天的喧嚣过后慢慢归于平静。奥斯陆八月的夜晚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令人舒适,至少就Isak个人而言。可能只是因为每次他扭头看向右边时,Even都在那,回看着他。

 

“今晚开心吗?”Even过了一会问,他们正往站台走去,Isak在考虑要不要讽刺一下,但最后他仅仅点了点头。

 

“开心。”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