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oregrets

本号停更 旧文已全在同名wb【补档】

【授翻】(10) Skin&Bone (Break My Heart)

原文链接和授权见第一章


第十章:官宣

 

You get in life what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ask for.

 

 

Isak没戴手套,他握着Even的手已经被吹得通红,Even也一样,但他没有放手,因为不管外面有多冷,Even的手总能让他的心温暖起来。

 

Isak看着雪花慢慢飘下——落在Even的睫毛上,脸颊上,还有露在毛线帽外面的头发上。

 

Isak只想把他亲个遍,让他暖和起来,让他面带微笑。

 

这是他这辈子最肉麻的想法,不过Isak已经习惯了,他的行为日益像个陷入热恋的愣头青。

 

“你在盯着我看,”Even笑着瞄了他一眼。

 

Isak也笑了,这要是放在一周前,被Even发现在偷看他,他能丢死个人。但现在他已经看开了。说实话,他想让Even知道自己被他迷得移不开眼,他想让Even知道他在自己眼中有多美。

 

“没错,”Isak说。

 

Even大笑,握紧了他的手。

 

他们安静地走了一会,只能听见靴子踩在雪地上的吱吱声,远处的路灯投下一片昏黄的阴影。

 

“所以,”Even打破了沉默,“这算是官宣了吗?”

 

“嗯?”Isak转过头,看见Even好奇地盯着自己。

 

“咱俩,”Even说。

 

他停了下来,把Isak往回拽了拽,Isak差点没滑倒。他把手放在了Even肩上,稳住身形。他轻轻一笑,望进Even的眼里。

 

冬天的蓝色。

 

他今晚的眼睛是冬天般的蓝色。

 

“你今晚把我当做男朋友介绍给了Jonas和Mahdi,”Even说,“咱俩算是正式定下来了吗?你是我的男朋友?”

 

Isak笑了,他踮起脚尖想亲他男朋友一口,Even后退一步躲开了。他挑起眉毛等着Isak的回复。Isak才意识到这个傻瓜是认真的。

 

“我们昨天不就正式定下来了?”Isak说,“毕竟我都带你见家长了,还跟你说了那么多,我以为…”

 

Even点头,他似乎安静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虽然Isak的理智提醒自己也就那么一会。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自以为是了。他想当然的以为昨晚过后他俩就是情侣关系了。他知道他俩之前从来没有私下里谈过这件事,也没有达成任何一致意见,不过看样子Even的态度和他一样认真。

 

他的心跳开始加快,越来越快。

 

Even的眼神柔软且包容,但并没有暴露他的想法。Isak开始焦虑起来,他希望Even能说点什么,说什么都行。

 

Isak屏住了呼吸。

 

“我…我不知道,”Even终于开口了,“我以为你只是演给你父母看的?我不确定你是不是真的想定下来。当然,我肯定希望你想,但我不想逼你。我不想主动提起你跟你父母之前的事,所以我不知道你想不想…”

 

Isak笑着打断了他傻得可爱的男友的胡言乱语,啄了他一口——他俩的嘴唇都被风吹的有点干裂。

 

俩人分开后,脸上都带着笑容。Isak小心翼翼地捧住Even的脸。

 

“你当然是我的男朋友了,”Isak说,“只要你也想让我当你的。”

 

Even连话都不用说,他只是笑得更欢了,眼角眯出了可爱的鱼尾纹,他又亲了亲Isak的嘴,然后亲上了他的脸颊,他的眼睛,最后在他鼻尖啄了一口。

 

Isak发出一声傻笑。

 

“靠,”他笑出了声,“老子的第一个男朋友。”

 

Even大笑,后退一步朝他鞠了一躬。“荣幸之至。”

 

Isak翻了个白眼,依旧笑得很开心

 

“傻逼。”

 

Even又握住了他的手,两人十指交叉,继续往回家走。

 

Even捏了捏Isak的手,Isak捏了回去。

 

Isak觉得自己这辈子没有这么开心过。

 

他们在舒服的沉默中走了几分钟。街上空无一人,夜色如此寂静,仿佛诺大的世界就他们两个人。

 

“我得跟你坦白一件事,”Even终于说。

 

“好,坦白什么?”

 

“呃…”Even的声音柔软,有点颤抖,几乎是…紧张的。

 

Isak不禁想到他俩之前的对话。他看向他的男朋友,Even只是直视着前方,一边咬着下唇。

 

他浑身的气息突然一变,Isak皱起了眉。

 

“就,呃,”Even继续道,他清了清嗓子,又咬起了嘴,他再一次不说话了。

 

Isak叹气。鉴于Even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信任的人,他不想让Even在他面前感到害怕。

 

“没事的,Even,”他告诉他,“说吧。”

 

Even深吸一口气,似乎他要说的是一件极其可怕的事。

 

Isak能感觉到Even的手开始抖,Isak想停下来把他拥进怀里。

 

“在我们正式定下来之前,有件事你得知道,”Even说,最后深吸一口气,“我有躁郁症。”

 

Even又一次停了下来,但这次Isak预料到了,他也停住了。

 

他转过身,眼前的画面让他非常难过。

 

他知道那种表情代表着什么,他知道Even在想什么。他在镜子里无数次看到自己就是这副表情,他无数次有过同样的感觉——惊慌,害怕,等着别人的拒绝。

 

“你之前为什不告诉我?”Isak问。

 

“我不知道,”Even说,“跟你没告诉我Lea的事情一样,我很害怕。”

 

Even闭上了眼,Isak知道他在等自己的拒绝,等着自己转身离开。他永远都不会这么做。

 

Isak并不了解躁郁症,但他知道这个病意味着情绪会上下起伏,凭借药物可以有效控制。

 

他上前一步——他心中的坚定满到要溢出来了。他捧住了Even的脸,Even颤抖着睁开眼。

 

充满悲伤的蓝色。

 

他的眼睛是充满悲伤的蓝色。

 

Isak笑了——他有信心抹去那抹悲伤——他再也不想见到这种蓝色。

 

“关于躁郁症我知道的不多,”Isak简单地说,“你能教我吗?”

 

Even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一直盯着。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三分钟。

 

最后,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个笑容——Isak也笑了出来。

 

Even发出一声大笑。

 

充满幸福的蓝色。

 

他的眼睛是充满幸福的蓝色。

 

“当然,”他告诉Isak。

 

他俩站在那,笑得跟个傻逼。

 

“第十六条原因,”Even笑着说,“你是我的男朋友。”

 

“Ugh,少几把废话。”

 

 

 

 

第二天早上Isak醒来后走进了厨房——他没想到自己能开心到这种地步。

 

桌边坐着Magnus和Even。

 

Magnus正在教他一些简单的手语,Even表情严肃,眉毛皱得紧紧的,一副一定要学会的架势。

 

Isak看着眼前的一幕忍不住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他不知道自己如此开心是因为看到Even在遵守他的诺言,还是因为他懵逼的样子可爱至极,或者两者都有,总之他继续站在走廊里看着他俩。

 

他不知道他在那站了多久,最后是Magnus发现了他,他笑着喊了他一声。

 

“Isak!”

 

Even立刻转过身来,朝他的男朋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Isak依旧被撩到腿软。

 

他估计自己这辈子都抵抗不了Even的魅力了,他也不想抵抗。

 

早上好,Even骄傲地朝他比划。

 

他的手语有点难以辨认,并不是完全准确,但相当完美。

 

早上好,Isak比划回去,你怎么样?

 

Even脸上的骄傲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懵逼。

 

“Magnus还没教到那呢。”

 

Isak大笑,他走到桌边,俯下身啄了Even一口,又往咖啡机走去。

 

“我问你怎么样?”Isak解释道。

 

“哦!”Even叫了一声,笑容回来了——,他比划着。

 

Magnus笑着比划,你俩真可爱

 

闭嘴,Isak告诉他。

 

他的手语学得真不咋地。

 

Isak乐了。

 

“喂,你俩不能这么干。”

 

Magnus无辜地瞪大眼,“我俩干什么了?”

 

“当着我的面八卦我。”

 

“我俩说的不是你!”

 

“得得得。”

 

剩下的时间被咖啡薄饼和亲吻填满,不能再完美。

 

 

 

 

,Magnus比划,依旧笑着。Even走了,咱俩谈谈。

 

Isak翻了个白眼。

 

谈什么?

 

Isak坐在他对面,两人一起喝着咖啡,

 

少跟我这装蒜,Isak!Magnus比划,这可是头一次。

 

我知道。

 

然后呢?

 

然后什么,Magnus?

 

Isak知道Magnus的意思,这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是真的开心吗?他真给自己找了个男朋友?

 

Isak一如既往地装傻,或许他真的变了,或许他的心真的软了一点,他坚硬的外壳出现了一些裂缝。

 

如果有谁是真的理解Isak的话——绝对是Magnus。

 

那个金发男孩只是笑得一脸甜蜜,他歪过头看着Isak,眼神柔软。

 

我从没你这么开心过。他比划。

 

Isak眨了眨眼。又眨了眨。

 

空气安静了一秒。两秒。三秒。

 

Isak的胃里暖洋洋的,心里被撑得满满的,没有一个细胞想要否认Magnus的话。

 

他实话实说。

 

嗯,对,Isak比划。你说的没错。

 

 

 

 

中午的时候,Isak躺在沙发上,盯着手机。

 

Dad:Isak,我一直在给你打电话,麻烦你接一下。

 

Dad:我很抱歉我没告诉你母亲。

 

Dad: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Dad:麻烦你回我一下。

 

Dad:或许咱俩可以单独见个面。

 

Dad:你可以带上你的男朋友。

 

Dad:求你了,Isak。

 

Isak翻了个白眼,他爸从来就不知道该做什么,该说什么,该如何当一个好父亲。

 

问题不再出在Isak身上了,他不会再责怪自己。

 

他删除了所有短信。

 

他现在有Even了。

 

这就够了。

评论(1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