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oregrets

本号停更 旧文已全在同名wb【补档】

【授翻】(8) Skin&Bone (Break My Heart)

原文链接和授权见第一章


第八章:你会离开我吗?

 

The only way to find true happiness is to risk being completely cut open.

 

 

2010

 

(以下为原文斜体)

 

Isak醒来时天都有点黑了,乌云翻滚,遮住了阳光。他的背因为在地上睡了很久也有点不舒服——脖子僵硬发酸。

 

耳机里的音乐还大声地放着。

 

他打了个哈欠,将耳机扯下来,叹了口气坐直身体。他看了看四周,又眯起困倦的眼往河边看去。

 

“Lea,”他大声吼着,没有找见她的身影,“该回家啦。”

 

他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将它们一股脑儿塞进了包里。

 

他站起身,将包甩到肩上,往河边走去。

 

“Lea!”他又叫了一声。

 

他停了下来——周围一片死寂,唯有流水和风声。

 

他重重地咽了一口,眼睛慌乱地看向四周,心跳开始加速。

 

他快速冲到河边,一路上踩过树枝,踢到了小石子,加剧了他的焦虑。

 

他试图安慰自己——

 

也许她只是到树林里上厕所去了。

 

或许她在跟自己玩躲猫猫,他俩总喜欢对对方做恶作剧。

 

可惜这次并不好笑。

 

“Lea!”Isak喊道,“这么做并不好玩!我没开玩笑!你在哪?”

 

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Lea!”

 

Isak扔下书包,终于到了河边。他的胃越来越沉,手也开始发抖,心跳快到仿佛要爆炸。

 

他太蠢了,太蠢了。他根本就不应该睡着,他应该一直看着她。

 

他第一个念头是,一定是有人在他睡着的时候拐走了她。

 

“Lea!”他又吼了一声——声音沙哑,焦急不堪。

 

他看到了她——她的花裙子颜色是那么显眼。她就在几步之外,背朝着她的哥哥…一动不动。

 

有那么一刻,Isak浑身僵硬,跟不上他脑子里涌上的恐惧和惊慌。

 

然后他迅速向前扑去——他的皮肤被风刮得生疼,耳膜里的流血声轰轰作响,心脏提到嗓子眼儿。

 

他一跑到她身边就跪了下来,他伸出手,将她小小的不省人事的身体搂进怀里。

 

他扫过她的脸,胳膊,几乎没有起伏的胸膛——查看她哪里受了伤。

 

他的眼前一片血红,血从她的额头汩汩流下——将她的头发打成一缕一缕的,染红了她的裙子,滴在了她的胸前和胳膊上。

 

“Lea!”Isak说——声音颤抖,充满慌乱。

 

他轻轻摇了摇她的肩,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颤抖着把手放到了她的脸上,轻轻摸着她的脸蛋,擦去她眼下的血迹,最后终于探到她鼻子下面,确认她还有呼吸。

 

他又屏住呼吸,俯下身费力地听了听她的心跳。

 

他感觉到了她的心跳,微乎其微。

 

他从裤兜里慌乱地找出了自己的手机,拨了急救电话。

 

“您好,这里是——”

 

还没等电话那边的女声说完,他就一股脑地说了起来。

 

“我妹出事了!快来!”

 

“我很抱歉先生,您需要冷静下来。您的妹妹出什么事了?”

 

Isak搂紧了Lea,他撑不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

 

“她在流血,我叫不醒她——我觉得她是摔了一跤。”

 

“她还有呼吸吗?”

 

“有!有!她还有呼吸,但她一直在昏迷。求你们!求你们了!快来救救我妹!”

 

“好的,您需要冷静下来。”

 

冷静?他去哪冷静?

 

电话另一边的女声还在继续,但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遥远。

 

他在余光里看到了什么,他扭过头直直盯着那只鞋——Lea的崭新的白色搭扣鞋正飘在河上。

 

Isak仿佛被人打了一拳。

 

他想不明白。

 

他不想去相信。

 

那只鞋让他汗毛直立,心漏跳了一拍,他的身体深处传来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

 

他知道出大事了。

 

他完了。

 

(原文斜体结束)

 

 

 

 

门一开Isak就看见了Even的招牌笑容,他穿着一件白色的围裙,上面沾满了油渍,他的左脸上还有意面酱。

 

Isak忍不住笑了回去——他的心已经暖了起来。

 

“嗨!”Even激动地欢迎他。

 

Isak被逗笑了,他上前一步擦去Even脸上的酱,把拇指舔了个干净。

 

“嗯…”他说。“味道不错。”

 

Even一把拉住了他的T恤,Isak差点没摔一跟头,两人紧紧贴在一起。

 

这个吻是轻柔的黏糊糊的。Isak一如既往地蜷起了脚趾。

 

Even贴着他笑了笑。

 

“饭马上就好了,”他说。“进来吧。”

 

 

 

 

Isak渐渐意识到Even厨艺惊人,他是真心喜欢。他总爱尝试一些新菜谱,Isak完全不介意当他的小白鼠。在他小时候,他爸妈从来不做饭——就知道点披萨。

 

Isak今晚并没有什么胃口。

 

他低头看着盘子里的肉丸意面——心不在焉地拿叉子拨弄着它们,纠结要怎么问出口。

 

“问吧。”

 

Isak猛地抬头,发现Even一脸好笑地看着自己。

 

“嗯?”

 

Even继续笑着,“你心里有事的时候,或者纠结要不要问问题的时候总喜欢咬着嘴,问吧,没事。”

 

Isak试图掩饰自己的震惊,不知道成没成功。

 

他都没意识到他俩认识的时间已经长到让Even掌握了他的小动作,不过他也意识到了Even的一些标志性动作。比如他想事的时候喜欢咬着嘴里面的肉,会皱着眉看他最爱的电影,仿佛这才是他第一遍看。以及…他有多喜欢尝试新菜谱。

 

“我就是福尔摩斯转世,”Even说——仿佛会读心术。

 

Isak把下唇几乎咬出了血。

 

他嗓子眼儿发紧,都他妈快说不出话了。

 

Even一直在笑。笑得Isak心里小鹿乱撞。

 

“我需要你帮我个忙,”Isak终于说出了口。

 

Even点头,“好。”

 

“我爸有天晚上打电话跟我道歉,让我…我他妈根本不想去——但他一直在道歉,一直在逼我,所以我就说…我会把我的…男朋友带上。”

 

Isak这辈子从来没有对一个男生结巴成这样。

 

屋子里安静了一两秒。Isak不确定,他发誓再这样下去,他都要听见窗外的蟋蟀了。

 

傻逼。

 

他就是个傻逼。

 

他就不应该——

 

“你有男朋友了?”

 

Even的声音充满了笑意,Isak听得胃里发紧。他只想钻到地缝里。

 

“滚,”Isak喃喃道——并没有真的生气。

 

“第十三条原因,”Even轻声说。

 

Isak深吸一口气,笑得跟个傻逼一样。他的心跳开始加速,胃里也没那么难受了。

 

他永远不会对任何人承认。

 

他有多喜欢听Even的理由。Isak从来不认为人会想跟他约会。这不明摆着吗。但出于某种不可名状的原因,Even就想。不管Isak认不认可,每条原因都让他心里一暖。

 

“你紧张的时候很可爱。”

 

“滚,Even。”

 

Even笑得贼他妈开心。

 

Isak继续拨弄着盘子里的食物,直到他听见了Even的椅子擦着地板的声音。

 

Even微微用力地挑起了Isak的下巴,他不得不抬起头来。

 

Even的眼里闪着小星星,脸上带着让世界黯然失色的笑容。

 

“我愿意假扮你的男朋友。”

 

Isak的心被填得满满的。

 

他点了点,Even坐回到了椅子上。

 

“话说,今晚你想看哪部电影?”

 

 

 

 

半小时后他俩窝在了沙发上。

 

Isak都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他的心思根本不在这。

 

他舒服地躺在Even的腿上,Even玩着他的头发,Isak像只小猫一样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哪怕是Even最轻柔最简单的触碰仍能让Isak浑身发烫,连灵魂都不能幸免。

 

Even开了口,声音是那么那么的低缓——“如果我想让你当我的真男友,你会离开我吗?”

 

Isak一下子被问住了。

 

他的嗓子发干,手心开始出汗,他想躲得远远的,但他又…不想这么做。

 

他闭紧了眼,决定…就这样吧。

 

告诉他真相,放手吧。

 

但他太累了,他受够了逃避,受够了每天担惊受怕,他不敢面对他的父母,他的感受,他自己。

 

他不想放开Even,他想抓紧。

 

Even的家让他感到安心,他的触碰让他感到舒服,他的言语让他感到新奇。

 

“我想,”Isak说了实话,心怦怦直跳,“但我又…不想。”

 

片刻后Even开了口,Isak都能听出他声音里的笑意,“这就够了。”

 

然后——“第十四条原因,你不想离开我。”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