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oregrets

本号停更 旧文已全在同名wb【补档】

【授翻】(12) Skin&Bone (Break My Heart)

原文链接和授权见第一章(本篇完)


第十二章:痊愈中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

 

 

Isak满身大汗地醒来。

 

心脏怦怦直跳,胸口沉重地喘不过来气,全身抖个不停,整个人仿佛要烧起来。

 

他瞪大眼睛直视着虚空,噩梦渐渐退去,他摇摇头——试图找回一些真实感。

 

Isak很久没做噩梦了,所以这次他一点准备都没有。自从Even和他睡在一张床上后,他温柔舒适的抚摸,从他身体传来的热度总能让Isak每晚都能睡个好觉。

 

事实上,他连梦都没再做了。他一闭眼就能睡到天亮,如此平静,令人安心。

 

今晚的梦里全是他妹妹,她毫无生气的身体,黯淡无光的双眼。

 

Isak能感觉到他的肺已经超负荷了,他的呼吸越来越快,快到他根本没吸进去多少空气。

 

“Isak!”

 

整间屋子都在摇。

 

“Isak,宝贝儿。”

 

他身下的床消失了,他的身体溶解进了虚空,思维化为乌有。

 

“Isak!求你了看看我,宝贝儿!”

 

他的喉咙在收紧,他没法呼吸了,他完了。

 

他完了。

 

“Isak!”

 

一双手轻轻捧住了他的脸——又大又温暖。他像是被人拉了一把,他被迫望进一双担忧的惊慌的双眼。

 

“宝贝儿,”Even轻声说,像是怕吓到Isak。“你得呼吸,我需要你呼吸。”

 

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Isak说不出话,他只能狂乱地摇头。

 

“你可以的,宝贝儿,你做得到,”Even坚定地告诉他。“试一下,为了我,Isak,呼,吸,呼,吸。“

 

为了Even。

 

为了Even。

 

为了Even。

 

他试了——

 

他闭上眼,试图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呼吸上,Even的手与他亲密相贴,他终于感受到了空气。

 

“就这样,”Even轻声说。“你可以的。呼,吸。我就在这,我哪也不去,宝贝儿。”

 

Isak感觉自己终于吸进去了一口空气,慢慢的——就在那一瞬间,他的嗓子放过了自己。

 

“做得好。”

 

不知过了多久,Isak的呼吸终于恢复了正常。耳膜里也不再是血液汩汩流动的声音,心跳降了下来,手不再抖了。

 

又过了一会,Even温柔的声音再一次在屋里里响起,“Isak?”

 

Isak张开眼。

 

充满担忧的蓝色。

 

它们是充满担忧的蓝色。

 

“你还好吗?”

 

Isak重重咽了一口。

 

他不太好。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害怕,迷失,无助。即便是有Even陪着自己。

 

“我还好,”Isak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Even点头,用大拇指慢慢摸着Isak的眼下。

 

“做噩梦了?”

 

Isak点头。

 

“你有一阵子没做了,嗯?”Even问,

 

Isak又点了点头。

 

“你想喝点水吗?茶?热可可?”

 

Isak下意识笑了出来,他控制不住。Even只是说了这么几句话,他的心就已经重新温暖起来。

 

Isak望进Even带着询问意味的双眼,他感受到了怜爱,安慰,还有爱。

 

感谢上帝让他遇见他。

 

他绝对是三生有幸,这就是他的幸运。Even是他的。

 

Isak摇了摇头,蹭了蹭Even的手,“你可以…再,陪我待一会儿吗?”

 

Even温柔一笑,“当然。”

 

Isak躺在他男朋友的胸口,闻着他的味道,终于再次进入了黑甜的梦乡。

 

 

 

 

心理医生。

 

去他的心理医生。

 

要是几个月前有人跟他说他会去看心理医生,他绝对会笑掉大牙,笑到喘不过来气那种。

 

然而现在他正坐在他的心理医生对面,他俩从三周前就开始见面了。

 

Isak从来就不知道该怎么向别人敞开心胸,怎么把脑子里的想法理顺了,清楚地说出来。他现在比之前强了一点,但还是每天都要努力,努力学习如何相信别人,如何倾诉,哪怕他说的事再小不过。

 

这么多年Isak一直把自己的感受藏得紧紧的,那些不适的,痛苦的,脆弱的,卑微的感觉。

 

但事实证明让伤口痊愈的唯一方法就是去体会痛苦,至少Hansen医生是这么说的。

 

Isak挺喜欢她的。她既贴心又聪明,还有耐心。她似乎真的能理解自己。Isak知道以上这几样都是说着比做着容易。

 

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这么紧张,自从上次噩梦后他就有点不对劲,害怕一切会卷土重来,抵消他取得的所有进步。

 

“话说,”Hansen医生说,终于打破了沉默,“你之前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通常来说我都是恨不得你能少说两句。”

 

Isak笑了,终于抬起了眼。她的嘴唇抹了粉色的口红,上面挂着一个小小的微笑。她深棕色的眼睛如此温柔,充满关怀。

 

Isak耸肩。

 

“啊哦,”她说——半开玩笑半严肃地说。“看样子是三周前的Isak回来了,我还以为咱俩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呢。”

 

Isak发出一声心力交瘁的叹息。他把头靠在了沙发上,盯起了天花板。

 

“说不定我就是三周前的Isak,”他说。

 

“你的意思是?”

 

Isak安静了一会。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清楚,这种附着在他骨头上的感觉。他在短时间内已经和医生谈过这么多次话,成长了这么多,放下了那么多的负担。万一一切都白干了呢?如果他的结局终究是毁灭,他还努力什么?

 

终于,Isak决定长话短说,“我做了一个关于Lea的噩梦。”

 

“好的,”Hansen医生说,“你有什么感觉?”

 

Isak冷笑一声。

 

“你他妈觉得我能有什么感觉?”

 

“我不知道,”Hansen医生说,“所以我才要问。”

 

Isak坐直身体,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他讨厌她那副关心的脸孔,讨厌她的耐心与理解。讨厌他之前感激的一切。

 

“我感觉烂得一逼。”

 

Hansen医生点头,“可以理解。你有好长时间没做噩梦了,对吗?”

 

Isak点头。

 

“这次你感觉很生气?”

 

“可不是吗,我能不生气吗!”Isak说。“我以为…我已经把它们都解决了。不然我来这干嘛?不然谁在这跟你废话?我吃饱了撑得?”

 

“你感觉很挫败。”

 

“牛逼,Hansen医生,您可真是一语中的。”

 

她笑了,Isak的挫败感更强了。她就任由自己冲她发脾气。

 

“你以为什么事都会这么容易吗,Isak?”

 

Isak茫然地盯着她。

 

“我们不过才认识了三周,”她说。“而你这么多年都在逃避过去,逃避这些感觉,逃避你想遗忘的一切。这些事情不会在一夜之间就消失的。你需要耐心,很多耐心,事情有可能会进一步退两步,痊愈不是直线进行的,Isak。每个人都得掌握自己痊愈的节奏。”

 

Isak试图消化她说的内容。

 

“什么几把玩意儿。”

 

Hansen医生大笑。

 

她点了点头,“我同意。但你已经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你已经在短时间内走了这么远,千万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放弃。”

 

Isak擦了把脸。他已经累到不想再去努力了,但他知道,此时不努力,更要待到何时?

 

“别担心,少大惊小怪,我不会放弃的。”

 

 

 

 

Isak拿着啤酒重新坐回来,看着Eva和Even在他对面在激烈地讨论某道愚蠢的数学题。

 

显然Eva最好的朋友已经换人了,原来他俩共同点多到吓人。他俩就像一对在出生时被迫分开的双胞胎似的。对此Isak又待见又不待见。

 

但他高兴的是,事情似乎终于回到了正轨上,所有关于他的事就没正常过。不过自从Even带着傻兮兮的笑容,固执的信念和美丽的心走进他生活的那天起,他渐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与幸福。

 

天,Isak真是爱死他了。他从没想到他能把一个人爱到这种地步,爱到他的心已经装不下对Even的爱,要溢出来了。

 

Even吵到一半抬起头看向他的男朋友,他歪了歪头,表情困惑,嘴上挂着微笑。

 

怎么了?他比着口型。

 

Isak耸肩。

 

我爱你。Isak也比口型。

 

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Ugh,”Eva呻吟一声,很明显目睹了全程。“你俩太几把腻歪了。”

 

 

 

 

Even每一天都很美。

 

但对Isak来说,他最美的时候是现在。

 

开心,充满激情地做着他喜欢的事。

 

他坐在电脑桌前,眼睛瞪得很大,显然是灵感迸发,正对他的短视频进行最后的处理。

 

真他妈美。

 

Isak瘫在Even的床上,他本来应该复习过几天的数学考试,可他根本没法将目光从他的男朋友身上移开。

 

他时不时往后拨一下碍眼的头发。

 

“你还打算让我看吗?”Isak问。

 

Even并没有看向他,只是笑着说,“等我弄完的。”

 

Isak撅了撅嘴,什么都没说。

 

“别撅嘴了。”

 

“你连头都没回!”Isak笑了。

 

“我不用回头都知道你的反应。”

 

“过来,”Isak说。

 

“干嘛?”

 

“我想亲你。”

 

Even轻笑。

 

“你总想亲我。”

 

“当然,这不明摆的吗?”

 

“的确。”

 

Even停下了手头的工作,走向Isak。

 

“我希望你知道,”Even说,“你是唯一一个能让我停下工作的人。”

 

“我知道。”

 

两人亲在了一起——Isak的心一如既往地漏跳了一拍。

 

 

 

 

之后他俩躺在Even的床上,抱在一起。Isak把头靠在Even胸前。Even的心跳是平稳的,他拿手顺着Isak的头发。

 

“搬来跟我一起住吧。”

 

Even招呼都没跟他打就说出了口,Isak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什么?”他不敢置信地问。

 

“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吧,”Even重复了一遍。“跟我,在我的公寓里,咱俩应该同居。”

 

Isak抬起头望进Even的眼里。

 

“真的?”他轻声说——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Even笑着点头。

 

“不然呢?”他说。“咱俩基本上已经住在一起了,不是我睡你那就是你睡我这,我的东西都在你那放了不少。”

 

Isak笑了,心被填得满满的。

 

他无所畏惧。

 

“我愿意。”

 

Even朝他一笑。

 

Isak没想到他居然一点都不害怕,他不担心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就算未来很糟糕,麻烦事一堆,他知道一切都会过去的,因为他有Even。他相信Even,相信他们。他没想到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几个月前的他绝对能被吓个半死,很不得躲到天涯海角去。几个月前的Even也不敢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他会担心Isak拒绝他。但现在…现在他俩都不再害怕了。

 

他在Even的怀里很安全。

 

别的地方他哪都不想去。

 

他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俩都是。但只要他们在一起,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我爱你,Isak。”

 

Isak往他男朋友的怀里挤了挤,闻着他的味道。

 

他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会比他能想到的还要好。

 

这是幸福。是爱。

 

是生活。

 

Isak不敢相信自己的生活能如此幸福。

 

过去那么多年他都在行尸走肉,他只是这个世界上的一具空壳。他都忘了什么叫真正的活着,会喘气的,有七情六欲的活着。

 

直到他遇见Even。

 

直到现在。

 

“我也爱你,”Isak回道,“我只需要这个原因。我爱你。

评论(1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